【最新活動】關愛小天使計劃

不少人於疫情期間生活受到很大影響,除了工作場所和學校未能如常運作,長者又是如何渡過這「疫」境﹖長者中心關閉會對長者帶來甚麼不便呢﹖關愛小天使計劃希望大家主動了解身邊長者正面對的擔憂,共同跨越疫情帶來的不安。就算未能參與此計劃的您,不妨也花幾分鐘致電關心一下您身邊的長者。

參與組別:

親子組 – 家長及一名3至12歲的小童 ;

個人組 – 小五至中一學生

* 計劃內容:

參加者透過親子合作或個人參與的形式,一連三個月以不同主題的約會,學習主動探訪問候家中及鄰舍附近的長者,將愛心與關愛的正能量傳遞予他們。

1月主題-2021願望

2月主題-新春賀年

3月主題-春季賞花

4月主題-尋找復活蛋

5月主題-公公婆婆爺爺嫲嫲,辛苦了!

6月主題-公公婆婆爺爺嫲嫲,辛苦了!

7月主題-炎夏解暑

8月主題-眼睛旅遊

9月主題-中秋團圓

10月主題-秋季登山

11月主題-敬愛長者

12月主題-聖誕送暖

 

計劃開始:成功報名七日後

計劃時段:2021年內連續三個月

關懷對象:家中及鄰舍附近的長者

服務目標

(一)       在疫情期間將關愛正能量傳遞予身邊的長者。

(二)       以計劃作為起步,細心思考如何主動關心身邊人,並嘗試把關懷傳達至鄰里及社區。

(三)       透過持續三次與同一名或同多名關懷對象的面對面交流(連續三個月,每月至少一次),以探訪問候/製作手工/戶外活動等約會形式進行,讓雙方體會持續關懷的重要性。

(四)       每次與長者約會後,請參加者於社交平台Facebook及Instagram向身邊朋友分享約會內容及感受,並在分享文章標記「#無國界義工」、「#volunteerspace」,鼓勵朋友關心長者。

計劃細則 (參加者請於報名前必須細閱):

  1. 本計劃屬義務工作性質,並非任何商業活動;參加者報名前請先行細閱參加者須知及完全接納參加者須知內闡述之內容。
  2. 本計劃為一項持續三個月(每月至少一次)之關懷活動,參加者必須全期出席。
  3. 由於因疫情關係及長者健康狀況,建議參加組別需衡量應否進行上門探訪或戶外活動。
  4. 計劃過程中參加者不能向服務對象提出不合理要求,如收取金錢或禮物作為報酬等等。
  5. 成功報名後,無國界義工將於申請七日後以電郵通知參加者,並收到「關愛小天使計劃2021」紀錄手冊及指引。
  6. 計劃開始後若參加者或對象之反應抗拒或嚴重負面,計劃將即時停止。
  7. 參加者每次活動後皆需要填寫本會所提供的「關愛小天使計劃」紀錄手冊,以電郵遞交意見收集表,並於30日內於社交平台Facebook及Instagram分享活動內容及感受,持續三次(每月至少一次)為計劃完成。
  8. 提供虛假資料屬詐騙行為,請各填表人士切勿以身試法及浪費本會義工或工作人員的寶貴時間。
  9. 計劃之內容安排或會受不同情況影響而出現改動,一切問題以無國界義工最終決定作準。
  10. 參加者同意本會使用在計劃中收集的個人資料、相片、影像及活動記錄作本會活動宣傳之用。
  11. 當收到參加者每月遞交的計劃進度後,本會將兩星期後用電郵通知參加者已收到您的資料。若未能於30日內完成以上步驟,我們將視參加者退出計劃。
  12. 成功完成整個計劃之參加者,可獲本會頒發感謝狀一張。
  13. 如有任何查詢,請電郵至program@volunteer.org.hk或致電2116 1212與本會職員聯絡。

費用 : 港幣二十五元正 (*成功完成計劃後將可獲感謝狀一份,本會將於計劃結束兩星期後寄出感謝狀。)

計劃評核準則:

銅獎 – 持續三次與相同的關懷對象(1-2位)交流,並於每次活動後於社交平台分享感受

銀獎 – 持續三次與相同的關懷對象(3-4位)交流,並於每次活動後於社交平台分享感受

金獎 – 持續三次與相同的關懷對象(5位或以上) 交流,並於每次活動後於社交平台分享內容及感受

 

*遞交報名表後,參加者將於七日後收到計劃手冊及指引,收到本會確實報名電郵為計劃開始日期。如未能完成計劃細則,懇請切勿報名。任何未完成的報名申請將一律不能處理。未經網上填寫表格的人士將不能參與是次活動。

現正公開接受報名

有興趣參加者可立即網上報名,您亦可鼓勵身邊朋友參與這計劃:

 親子組請按此報名    個人組請按此報名

Change this in Theme Options
Change this in Theme Options